命定神学
推荐评论
命定神学 关闭
【查经】创世记 1章 - 拥有神一样的眼光(第 2 部分)

2022-08-26 48,830 创世记 创世记第一章 创世记1章 看一切都是好的 神一样的眼光 识别善恶 癌症体质

相关经文

创世记01章-神的创造
  • 1 起初, 神创造天地。
  • 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 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 5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 6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 7  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 8  神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 9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 10  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 神看着是好的。
  • 11  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 12 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 神看着是好的。
  •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 14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 15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 16 于是 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
  • 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 18 管理昼夜,分别明暗。 神看着是好的。
  •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 20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 21  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 22  神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海中的水;雀鸟也要多生在地上。”
  •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 24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 25 于是 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 26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 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 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 29  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 30 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 31  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答疑解惑》

《创世记》查经列表

眼光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

大家好!咱们要讲《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二讲。第一讲,讲的是《神美好的旨意》,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你抬起头来,前后左右一看,这个得了癌症,那个得了癌症,过不久,又一个得了癌症?不但在这世上这样,在教会里也一样。我感谢神!到今天为止,在咱们教会当中,都是人家有癌症,来到咱们这儿得医治。咱们当中还真没有这些事,就算有,我们也把它干掉。那问题在哪儿呢?问题全在人的眼光上。

人看问题的眼光,想掰过来难啊!有时候掰着掰着,掰到我的信心都奄奄一息了,我真的很想告诉他:算了,算了吧!但有时候,话到了嘴边,又把话收回来。服侍这样的人,能不烦吗?你把他拽回来,他又回去;再拽回来,他又回去。最后,我得养成一个习惯:我得看这是好的。

有的人就说:怎么看着是好的呢?其实,这真是操练我的耐心。我得告诉大家,我身上有一个坏习惯,直到今天还没克服好。我很容易发脾气,非常讨厌愚蠢的人,我一看到愚蠢的人,就眉头一皱,心里赶紧想:看这一切是好的!有时候,就跟吃个蟑螂差不多,而且还得看着是好的。有时候,我就说:神啊!愿祢怜悯我;神啊!愿祢纪念我;神啊!愿祢施恩于我!但是,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还在改造当中。

我服侍了一个姐妹,一年又一年,过了一年又一年,可把我累坏了。有一天,这个姐妹发火了,说我喷她了。有时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极力控制着自己。说着说着,鬼就开始说话了。鬼说:你别在这儿装,我知道你里面也很讨厌她,不想服侍她。原来,这鬼挺聪明的,鬼也知道我心里的想法。真的很有意思!

按照我肉体的想法,我真的讨厌死了,能离她有多远就有多远。但是,我不按照我的意思走,我按着神的话走;我不照着我的意思走,我照着神的意思走。我也知道,在我肉体当中没有良善,就是我自己,也要对付我自己的恶习。这鬼一听:哎呀,碰到这个家伙,实在是没招了,结果,鬼退下去了。后来,我们这个姐妹释放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我没有一次是退下来的,都是鬼退下去了。为啥?因为我不照着我的看法走,我照着神的看法走。这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一讲是:神在我们身上有美好的旨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我们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不管是什么困难,不管是什么闹心的事,都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其实,眼光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大家是否知道,我们的眼睛怎么看问题是很重要的,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今天,你活出这个屌样,看着都闹心:癌症、肛瘘、漏尿,拉了尿、拉屎、拉血......然后这个不行了,那个不行了。眼睛蒙,眼睛看东西看不见;头晕脑胀;腰疼、颈椎疼、头疼、屁股疼,脚疼......我告诉你,这跟你的眼光紧密相关。

《创世记》第一章讲了四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神说!你会发现,第一章里头有很多不断重复的话,第一个重复的就是:神说!一开口就是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要有啥就有啥。第二件事就是:事情就这样成了!第三件事就是:神看着是好的!第四件事就是:各从其类!

为什么讲看着都是好的?就是换了一种说法: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因为这句话对你的影响最大,所以我把它放前面,其它的话,咱们后面再说。让我讲《创世记》第一章,大概讲个两三天也行,两三个小时也行,两三分钟也能讲完,但是这个事儿很重要。那么,这四件事跟什么有关?跟神的创造有关。其实,不单单是跟神有关,跟我们也有关系。因为神的意思就是说:我这么干,你们也应该这么干,千万别偏行己路,因为你是照着我的形像造的**。

今天你活出来的状况,全是你看事情的眼光,眼光对人的影响最大。虽然,有的人的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里没有光,有的人专门看不好的,什么都是看不好的。不管你眼光是什么样,那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你要不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如果,你不想拥有神一样的眼光,那我就祝你好运。祝你好运,这话听起来挺好,其实不好。为啥?意思就是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要往死里逃,我也拦不住;怎么劝都不行,眼睛就看着这样。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么样,然后又成就了一个癌症,强直性脊柱炎,关节炎,漏屎,漏尿,漏脓,那就麻烦了。如果你还挺固执的话,还挺认定你那东西的话,那只能祝你好运。所以,人要知道自己没搞对,说话的时候就别说那种邪门的话。为什么?因为说的好像是他老有理了,那理由特别多。我觉得你干脆去开个理由站吧!

弟兄姐妹,千万不要找理由,就算你开个理由站也没有用,该得癌症就得癌症,该得炎症得炎症、该漏屎漏尿的还漏,有时候还漏不出来。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这么的固执,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东西的眼光都是歪的、斜的,不是东西是歪的、斜的,而是人自己的眼光有问题。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得天天面对这样的事情,有时候我心里头也会有看歪的时候,只要这样的念头一起来,我就会把它给按下去,其实我心里头就是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能够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有一次,我请了一个人来服侍另一个人,这个人被祷告得释放后,两个人就聊起了眼光的事情,但是他们俩谈话的内容,不是彼此造就,而是彼此败坏,因为一聊就聊保健养生,要吃什么不要吃什么。俩人一谈话,声音也变了、劲头也上来了,听起来聊得比神的话还重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传销商来传销自己的产品来了,说:我这个眼药水是太炉炼丹出来的药,药效非常强,连瞎眼的都可以医治好了。他把药讲得神的不得了,连自己也信了!

但是人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样败坏的眼光中走出来信靠神呢?人是不是觉得自己败坏自己还不够啊?如果嫌不够,就继续这样败坏自己!两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坐在一起就在说:你的婆婆怎样,我的婆婆怎样。我就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人要这样呢?人不知道这样会把自己整出一身的病吗?

我跟大家说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前跟我一起上神学院的一个同学,她在教会里还明明地牧养了很多人,但是她却整了一身的病,她知道我热忠于医治释放,所以就来找我,因为她觉得我有医治释放的恩赐,但就我来说这就是命定,我知道我为什么活着。我就跟她说:我可以帮助你,先从一个简单的事情开始祷告释放。因为她全身上下没有一个部位没有问题,肝、肾、腰椎、肩颈都有很大的问题。

因为她的腰痛得不行,所以我就先为她的腰祷告,结果神的话就临到我,说:她的问题跟她的哥哥,还有老公有关系。那我一听就知道,这是一个识别善恶的问题,她肯定看她的老公、还有她的哥哥眼光都不是很好的,所以我就跟她这么说。她反问我说:那是因为你不是一个女人,如果你是个女人,你真的能够看一切都是好的吗?

那这样的传道人服侍别人会怎么样?肯定会很要命的。结果这个传道人,逢人就说她老公的不是,说:她的老公对不起她。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这件事的本质就是,如果人不靠老公活着,只靠神活着,什么问题也没有;如果你不靠老公过活,那他愿干什么就干什么,两人可以一起过,也可以不一起过,没有必要整一身的病。

她想说也说不过我,因为我有道啊!她的老公在外面一次又一次的整很多的女人,然后她就一次又一次的识别善恶,整了自己一身的病。很多人就是这样,没有看见自己这样做到底得着了什么?很多人就这样活,都是眼光有问题。比如说,只要到了考试的季节,那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因为要考试,就把整个眼光放进了考大学里面。后来我发现人的眼光就会决定人一生的命运,人的眼光真的是了不得。

又比如说:我们当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么一流的大学,但她家里的弟兄姐妹学的却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学。她的弟兄姐妹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么样。大家放眼去观察,如果你有好好地去研究过去的数据,你会发现其实后来这些人活得也不怎么样。今天你去考察了一下就会发现,人的成就还真的跟你是否读了985这样一流的名牌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些人就说:人后来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读985的比率高。但我发现决定人一生的命运,还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关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艺人50 多岁就死了,我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钱?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说:医生,给我买最好最贵的药。但这样做没有用,人还是死了,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可见人的眼光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重。人的眼光有问题,人就会生病。我可以举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看你要刚新鲜出炉的、还是旧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还有很多人专门看不好的那一点,如果我劝你这是件好事,你怎么看?你说都恨了自己的爸妈一辈子,要看成是好事实在太难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妈养你就是个好事,很多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如果不看这是好事,想起来眼泪就多多啊!有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变成网红,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认他,结果自杀了。你说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们开始知道,你的未来在你的眼光里,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来,没有未来那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成为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人,而你的未来就在你的眼光里。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但是眼光可以决定你未来的命运。如果咱们败坏咱们的未来有本事,那么创造我们的未来也同样有本事。把我们所有的力气都放在有用的事情上,而放下那些没用的,透过一个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为什么你的养父刚好看到你了,把你养大了?本来是被丢弃的孩子,今天养父把你养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有这眼光多好!

大家都要改改我们的眼光,不管有多难,刮骨疗毒之后看到的东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这么骗你。干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是有的人觉得干活多不好,吃亏了,干多了其实就是练习,咋就不好呢?

我们要成为一个创造未来的人,成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与神合一,拥有神眼光的人,从神那里得着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从今以后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如果你看着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全叫识别善恶。我们得要醒悟,要悔改!

神的眼光

你会发现神在整个创造的过程当中,看着都是好的。有人说我们怎么看着不是那么好呢?光和暗分开了,《圣经》里怎么说的?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神看着是好的。 (《创世记》1:9-10)

光秃秃的啥也没有,和火星表面一样,一点都不好。在这之前,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时候,神没说它是好的,但也没说是坏的。但为什么神在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就开始了,每一天都看着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着是甚好。

如果就眼前这点小事看着一点都不好,比如,我们家把屋子给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价钱便宜,如果你看屋子是空虚混沌,不得不从头装修,怎么能看到是好的?层高很合适,阳台也不错,卧室、卫生间都在你脑袋里有了新装修成的样子,把东西砸了就为了将来是好的。

大家要知道,神从空虚混沌,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历世历代信心的伟人全在神创造之初就拣选了。也就是说,这不是一拍脑袋就动手干,在神那里,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实亚当、夏娃吃了识别善恶的果子,神在造的时候也知道,但还是看着好的,因为把我们这些宝贝给筛出来了。

幸亏这是污秽的世界,好让我们熬炼成神眼里的宝贝。神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前已经看到了永恒里,最后万物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空虚混沌是一个机会,创造的开始。我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是何等的宝贵,神真的看到我们。不要再停在解释的层面,看到空虚混沌就要开始变得有序,然后就开始有创造,空虚混沌是个问题,然而有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问题,比如,有人得了病为他祷告而没得医治,基督徒就喜欢解释说这是神的主权。不得医治是神的主权?这是甩锅,我为你祷告不好使,就是应该不好使,这是什么鬼话?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你为什么没好,我们不是解释问题,而是解决问题。一个讲英文的企业老板,听了我英文版的《创世记》查经之后特别兴奋说很喜欢我说的那句话,Do not explain ,but solve the problem!

解决问题你需要能力,而这能力神的灵已经给你了,所以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着自己没有灵感,但是靠着神就一定有灵感。咱们都从解释问题里出来,比如我带你祷告不好使没关系,我比魔鬼坚持多一分钟,神的主权就是要医治我们!既然神要医治我们,到了我们这里却不好使,是因为我们没整对。解决问题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东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创造是从空虚混沌开始的。如果看得不够远,就看到的不够好,人只注重眼前这点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够远,今天遇到一件具体的事,你也不会否认它是好的。咱们这么说,神创造了动物,有大象还有恐龙之类的,一顿饭下去就好几吨,那排泄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刚好赶上巨大的恐龙在排泄,而排泄物砸到了地上的一只小老鼠身上。这事本身一点都不好,又的确是神创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层面上就麻烦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看到永恒的里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时,乃是一直看到永恒里,在永恒里明明地看见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所以今天要把你的眼光从你身上离开,如果就只看到自己,一打开衣服就只看到做手术留下的疤痕,心里惦记着肚子里的肿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里只有这些,得到的就只有这些。

要看得够远,就好像神看得够远就看到了一群宝贝,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一大堆神要拣选的宝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显神荣耀或者讨神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种?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选择。一个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这点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恒里去,那就是讨神愤怒的器皿了

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神在创世之前就有一个伟大的计划,我们的主耶稣就是阿拉法,俄梅戛,就是始和终,而我们人不过就是在耶稣基督的始和终当中。我们将来进到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中,那叫命定。现在眼底下这些事都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永恒计划里的短暂瞬间。

想要拥有神的眼光你得看得够远,中国人常说的寻短见,就是自杀,也就是死了。虽然今天我们还没死,没有寻短见,但是寻短见总有一天就真的会寻短见。我们要看得远一点,所以每一次我很辛苦、疲惫、难受的时候,一想起永恒里神为我们预备那永恒里的荣耀冠冕,就收拾自己破碎的信心,继续向前奔跑。我不想寻短见,我要有一个远见,要在永恒里看见荣耀的冠冕,在永恒里看见我的神在那里等候我,将来在那里没有眼泪和悲伤。

服侍神,在这世上我们劳苦的果效会一直带到永恒里去。每次想到永恒里的奖赏和荣耀,就再坚持走多一里路。虽然天天都希望离开这个世界,与主同在,但是只要在这世上一天,就要行在神的旨意里一天,因为今天所做的就要带到永恒里去,神给我们的奖赏远远超过我们能够想象的。所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赶了一波又一波的鬼,累也没关系,那是我的命定,这就是神的眼光。

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刚才我们说到的短见,就是只看到今天,什么老板的脸色,生意,小店的营业额,离死都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寻了短见的,今天不就直接画上了句号?看透生死才是关键!记住,一个人为什么得着命定,因为明白了这世上的事全是虚空。然而并不是虚空完了就躺平,就看破红尘,而是看透了生死,就把永恒里的冠冕看得很重,所以世上的劳苦都算不得什么了

亚伯拉罕、雅各、约瑟带着永恒里的盼望,在这世上活着所有的事,都用神的眼光来看,有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看了,但是一个人如果不看透活着就是虚空的虚空,就没有办法看重永恒里的冠冕。你看有的人都得了癌症还在说鬼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以为说的是人话。其实人话就是鬼话,因为没有永恒里的盼望。我们要知道,人活到十岁和九十岁没什么差别,八十岁或者二十岁也一样,人就想多活一天,眼里看到的都是眼前活着这点事。

所以我常劝人看透生死,有天一个人要死了,他们问我怎么办?我说:就要让他们看透生死,还能怎样?人家又问:老师,能不能让他活着?我说:在这世上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如果你听不明白,你还是照着你那套逻辑、眼光活着。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人活着是虚空,有的时候混乱了可能会忘了,但是清醒过来,又把自己拽回来,很多事都是虚空。神让亚伯拉罕去迦南地,结果他到那里遇到饥荒,看起来不是好事,但亚伯拉罕不是活在今生,他活在永生里,追求的是永恒里的祝福。

如果没有亚伯拉罕的信心,无法传承他的逻辑体系,不能看透生死,什么用都没有。一会儿能看透,一会儿看不透,就慢慢调整成完全看透。我们的教会为什么叫做命定神学?因为我们活着都把生死这事看透了,渴慕的是永恒里的命定,是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不是为了世上这些事活着,乃是为了神活着。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牧师讲了一篇道,他说:神造每一个人都是个独特的自己。后来我在《圣经》里没有找到这种说法,反而发现人在这世上总想着活出独特是个麻烦。《圣经》上说:

我已经与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

人活着是否独特不重要,耶稣、保罗关注的都不是我们活的是否独特,而是我们能否活出神荣耀的形像,让耶稣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看事情的方式、角度,全是按照耶稣基督的眼光。如果用属世的眼光:遇到一个不厉害的老板,觉得对方没有能力;遇到一个很厉害的老板,把工作都做了,又用不着我们,也觉得不好,总是看到不好。要知道有创造、能够解决问题的就是好工作,重复性的都不是太好的事儿

我们的眼光看到有的好,有的不好,那全是识别善恶,要效法亚伯拉罕,到了迦南地遇到饥荒;雅各到了舅舅拉班家,被克扣了十次薪水,还是觉得没关系。神要帮助我们,谁能够抵挡我们?什么能够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是患难吗?是逼迫吗?是赤身露体吗?这些都不能让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一个拥有神一样眼光的人,这些逼迫都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把生生死死都看透了。在这世上的日子,像使徒保罗所说的:在世上的日子,与主同在,好的无比。在这世上无论什么工作,好好干吧,活出神的形像。

总结

神创世以前就兴起了我们、拣选了我们,让我们今天能够有机会宣讲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今天教会仍然是一个荒凉的状况,但这也正是为什么神要兴起我们,神兴起华人命定神学,解决问题是常态。有人在网上留言问:他们教会的牧师为腰椎间盘疼痛的人祷告,为什么不好使?因为他们即是是牧师,也没有神一样的眼光。现在还有些人祷告祈求神医治他,好像我们的神不愿意医治似的。

今天还有这样的人,要改啊!我们的眼光能不能透过问题看到医治?我们心里明明知道因耶稣基督的鞭伤得医治,得医治是常态,是神的旨意,那为什么还要求主帮助?要成为一个创造的人,看到问题虽然辛苦,有问题是常态,但解决问题是华人命定神学的命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子?教会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眼光问题。

有一个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为他在一些传统教会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虚伪的东西。有些教会确实从来不解决问题,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还是有病,没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这样却不知道反思。还有一个视频,有个人做了十年的牧师,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不再做牧师了。他们所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今年都解决了。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开始一点一点地兴起来,成为神所使用的器皿,最重要的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再看待问题就用神的眼光看,在神的旨意里,这个人就算得癌症了也能得医治,但是她必须悔改,我们得开导她,让她拥有属神的眼光。而不是眼睛里面只有医疗、医生、医药,而没有神。

今天这个世代,再兴起成千上万个华人命定神学这样的教会也服侍不完,我感谢神兴起了我们,成为彰显祂荣耀的器皿。我们建立了一整套医治释放的体系,建立了一整套如何建立教会的体系;又建立了一整套如何训练耶稣基督门徒的体系,都是按照《圣经》、耶稣基督和使徒保罗的教导建立的,感谢神!我们要擦亮眼睛,知道我们只是海水之一滴、九牛之一毛,要知道认识神的路还远远没有完成。

愿神祝福大家!

《创世记》1章经文

1:1 起初 神创造天地。
1: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1: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1:5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1:6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1:7 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1:8 神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9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1:10 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 神看着是好的。
1:11 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1:12 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 神看着是好的.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14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1:15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1:16 于是 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
1: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昼夜、分别明暗. 神看着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1:20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21 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1:22 神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海中的水.雀鸟也要多生在地上。
1: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1:24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1:25 于是 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1:26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1: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1:29 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1:30 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他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1:31 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为您推荐
关闭

我们要讲《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二讲。第一讲讨论了《神美好的旨意》。在现实中,常常会看到很多人患上癌症,这不仅发生在世上,也发生在教会中。感谢神,在我们的教会中,人们常常来到这里得到医治。我们教会中没有这样的事,即使有,我们也努力去面对。问题的关键在于人的眼光。 改变人的看问题的眼光是困难的。有时候,努力帮助别人改变信心,自己的信心也会受到影响。有时想放弃,但又会收回这些想法。服务这样的人确实需要耐心,因为他们常常会反复。我得养成一个习惯,看待这些事情是好的。 有人会问:怎么看是好的呢?这其实是对耐心的操练。我有一个坏习惯,容易发脾气,特别讨厌愚蠢的人,一看到就眉头紧皱,心里想着:看这一切是好的。有时这就像吃蟑螂一样困难,但仍然要努力看作是好的。我祈求神的怜悯和恩典,因为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还在改造当中。

我们要讲《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二讲。第一讲讨论了《神美好的旨意》。在现实中,常常会看到很多人患上癌症,这不仅发生在世上,也发生在教会中。感谢神,在我们的教会中,人们常常来到这里得到医治。我们教会中没有这样的事,即使有,我们也努力去面对。问题的关键在于人的眼光。 改变人的看问题的眼光是困难的。有时候,努力帮助别人改变信心,自己的信心也会受到影响。有时想放弃,但又会收回这些想法。服务这样的人确实需要耐心,因为他们常常会反复。我得养成一个习惯,看待这些事情是好的。 有人会问:怎么看是好的呢?这其实是对耐心的操练。我有一个坏习惯,容易发脾气,特别讨厌愚蠢的人,一看到就眉头紧皱,心里想着:看这一切是好的。有时这就像吃蟑螂一样困难,但仍然要努力看作是好的。我祈求神的怜悯和恩典,因为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还在改造当中。

我曾经服侍了一个姐妹好几年,真的很累。有一天,这个姐妹发火了,说我喷她了。有时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极力控制着自己。说着说着,她里面的鬼就开始说话了。鬼说:你别在这儿装,我知道你里面也很讨厌她,不想服侍她。原来,这鬼挺聪明的,鬼也知道心里的想法。 我说“按照肉体的想法,真的讨厌死了,能离她有多远就有多远。但是,不按照自己的意思走,按着神的话走;不照着自己的意思走,照着神的意思走。也知道,在肉体当中没有良善,就是自己,也要对付自己的恶习”。这鬼一听:哎呀,碰到这个家伙实在是没招了,结果鬼就退下去了。后来,这个姐妹释放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没有一次是败下来的,都是鬼退下去了。为啥?因为不照着自己的看法走,照着神的看法走,这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神在我们身上有美好的旨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不管是什么困难,不管是什么闹心的事,都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我曾经服侍了一个姐妹好几年,真的很累。有一天,这个姐妹发火了,说我喷她了。有时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极力控制着自己。说着说着,她里面的鬼就开始说话了。鬼说:你别在这儿装,我知道你里面也很讨厌她,不想服侍她。原来,这鬼挺聪明的,鬼也知道心里的想法。 我说“按照肉体的想法,真的讨厌死了,能离她有多远就有多远。但是,不按照自己的意思走,按着神的话走;不照着自己的意思走,照着神的意思走。也知道,在肉体当中没有良善,就是自己,也要对付自己的恶习”。这鬼一听:哎呀,碰到这个家伙实在是没招了,结果鬼就退下去了。后来,这个姐妹释放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没有一次是败下来的,都是鬼退下去了。为啥?因为不照着自己的看法走,照着神的看法走,这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神在我们身上有美好的旨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不管是什么困难,不管是什么闹心的事,都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眼光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我们的眼睛怎么看问题是很重要的,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各种身体上的不适,这与眼光紧密相关。 《创世记》第一章提到四件事:第一,神说;第二,事情就这样成了;第三,神看着是好的;第四,各从其类。 看着都是好的,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这句话对人的影响很大。神的创造不仅与神有关,也与我们有关。神的意思是:我这么看,你们也应该这样看,千万别偏行己路,因为你是照着我的形像造的。

眼光对人的影响最大。今天你活出来的状况,是由你看事情的眼光决定的。有的人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里没有光,有的人专门看不好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如果不想,那就“祝你好运”(就是随便你的意思)。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么样,然后又导致健康问题,那就麻烦了。如果你还固执地坚持,那只能祝你好运。人要知道自己没搞对,说话时就别说那种邪门的话,说的好像总有理,理由特别多。 弟兄姐妹,千万不要找理由,就算开个理由站也没有用。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固执,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东西的眼光有问题。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得天天面对这样的事情。有时候我心里头也会有看歪的时候,只要这样的念头一起来,我就会把它按下去。其实我心里头就是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能够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眼光对人的影响最大。今天你活出来的状况,是由你看事情的眼光决定的。有的人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里没有光,有的人专门看不好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如果不想,那就“祝你好运”(就是随便你的意思)。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么样,然后又导致健康问题,那就麻烦了。如果你还固执地坚持,那只能祝你好运。人要知道自己没搞对,说话时就别说那种邪门的话,说的好像总有理,理由特别多。 弟兄姐妹,千万不要找理由,就算开个理由站也没有用。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固执,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东西的眼光有问题。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得天天面对这样的事情。有时候我心里头也会有看歪的时候,只要这样的念头一起来,我就会把它按下去。其实我心里头就是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能够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有一次医治释放后,服侍者和被服侍者就聊起了眼光的事情,但他们的谈话内容不是彼此造就,而是彼此败坏。他们聊保健养生,要吃什么不要吃什么,俩人一谈话声音也变了、劲头也上来了,听起来聊得比神的话还重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传销商来传销自己的产品,说他的眼药水是太炉炼丹出来的药,药效非常强,连瞎眼的都可以医治好了。他把药讲得神的不得了,连自己也信了! 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样败坏的眼光中走出来信靠神呢?两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坐在一起就在说:你的婆婆怎样,我的婆婆怎样。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人要这样呢?不知道这样会把自己整出一身的病吗? 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前跟我一起上神学院的一个同学,她在教会里牧养了很多人,却整了一身的病,她知道我热忠于医治释放,所以就来找我,因为她觉得我有医治释放的恩赐。我就跟她说:我可以帮助你,先从一个简单的事情开始祷告释放。因为她全身上下没有一个部位没有问题,肝、肾、腰椎、肩颈都有很大的问题。

人的眼光就会决定人一生的命运,人的眼光真的是了不得。有一次我为一个腰痛的姐妹祷告,神的话临到我,说她的问题与她的哥哥和老公有关。我意识到这是一个识别善恶的问题,她看她的老公和哥哥的眼光可能不太好。我问她有没有这种情况?她反问我:那是因为你不是一个女人,如果你是个女人,你真的能够看一切都是好的吗? 服侍她的传道人逢人就说她老公的不是,说她的老公对不起她。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这件事的本质是,如果人不靠老公活着,只靠神活着,什么问题也没有;如果不靠老公过活,那他愿干什么就干什么,两人可以一起过,也可以不一起过,没有必要整一身的病。 她想说也说不过我,因为我有道。她的老公在外面一次又一次地与很多女人在一起,然后她就一次又一次地识别善恶,结果整了自己一身的病。很多人就是这样,没有看见自己这样做到底得着了什么?很多人就这样活,都是眼光有问题。

又比如说:我们当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么一流的大学,但她家里的弟兄姐妹学的却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学。她的弟兄姐妹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么样。大家放眼去观察,如果好好地去研究过去的数据,会发现其实后来这些人活得也不怎么样。今天去考察一下就会发现,人的成就还真的跟是否读了985这样一流的名牌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些人就说:人后来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读985的比率高。但发现决定人一生的命运,还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关。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艺人50多岁就死了,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钱?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说:医生,给我买最好最贵的药。但这样做没有用,人还是死了,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可见人的眼光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重。人的眼光有问题,人就会生病。我可以举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看要刚新鲜出炉的、还是旧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还有很多人专门看不好的那一点,如果劝这是件好事,你怎么看?你说都恨了自己的爸妈一辈子,要看成是好事实在太难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妈养你就是个好事,很多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如果不看这是好事,想起来眼泪就多多啊!有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变成网红,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认他,结果自杀了。你说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们开始知道,你的未来在你的眼光里,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来,没有未来那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又比如说:我们当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么一流的大学,但她家里的弟兄姐妹学的却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学。她的弟兄姐妹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么样。大家放眼去观察,如果好好地去研究过去的数据,会发现其实后来这些人活得也不怎么样。今天去考察一下就会发现,人的成就还真的跟是否读了985这样一流的名牌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些人就说:人后来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读985的比率高。但发现决定人一生的命运,还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关。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艺人50多岁就死了,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钱?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说:医生,给我买最好最贵的药。但这样做没有用,人还是死了,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可见人的眼光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重。人的眼光有问题,人就会生病。我可以举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看要刚新鲜出炉的、还是旧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还有很多人专门看不好的那一点,如果劝这是件好事,你怎么看?你说都恨了自己的爸妈一辈子,要看成是好事实在太难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妈养你就是个好事,很多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如果不看这是好事,想起来眼泪就多多啊!有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变成网红,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认他,结果自杀了。你说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们开始知道,你的未来在你的眼光里,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来,没有未来那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你要成为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人,你的未来就在你的眼光里。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命运,但眼光可以决定未来的命运。通过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如果你的养父刚好看到你,把你抚养长大,本来是被丢弃的孩子,今天养父把你养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有这眼光多好! 大家要改改眼光,不管有多难,刮骨疗毒之后看到的东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这么骗你。干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有的人觉得干活多不好,吃亏了,干多了其实就是练习,咋就不好呢? 要成为一个创造未来的人,成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与神合一,拥有神眼光的人,从神那里得着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从今以后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如果看着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全叫识别善恶。我们得要醒悟,要悔改!

最重要的是,你要成为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人,你的未来就在你的眼光里。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命运,但眼光可以决定未来的命运。通过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如果你的养父刚好看到你,把你抚养长大,本来是被丢弃的孩子,今天养父把你养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有这眼光多好! 大家要改改眼光,不管有多难,刮骨疗毒之后看到的东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这么骗你。干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有的人觉得干活多不好,吃亏了,干多了其实就是练习,咋就不好呢? 要成为一个创造未来的人,成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与神合一,拥有神眼光的人,从神那里得着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从今以后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如果看着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全叫识别善恶。我们得要醒悟,要悔改!

神在整个创造的过程当中,看着都是好的。有人说我们怎么看着不是那么好呢? 光秃秃的啥也没有,和火星表面一样,一点都不好。在这之前,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时候,神没说它是好的,但也没说是坏的。但为什么神在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就开始了,每一天都看着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着是甚好。 如果我们就眼前这点小事看着一点都不好,比如,把屋子给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价钱便宜,如果看屋子是空虚混沌,不得不从头装修,怎么能看到是好的?层高很合适,阳台也不错,卧室、卫生间都在脑袋里有了新装修成的样子,把东西砸了就为了将来是好的。 神从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历世历代信心的伟人全在神创造之初就被拣选。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实亚当、夏娃吃了识别善恶的果子,神在造的时候也知道,但还是看着好的,因为把我们这些宝贝给筛出来了就是好的。

神在整个创造的过程当中,看着都是好的。有人说我们怎么看着不是那么好呢? 光秃秃的啥也没有,和火星表面一样,一点都不好。在这之前,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时候,神没说它是好的,但也没说是坏的。但为什么神在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就开始了,每一天都看着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着是甚好。 如果我们就眼前这点小事看着一点都不好,比如,把屋子给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价钱便宜,如果看屋子是空虚混沌,不得不从头装修,怎么能看到是好的?层高很合适,阳台也不错,卧室、卫生间都在脑袋里有了新装修成的样子,把东西砸了就为了将来是好的。 神从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历世历代信心的伟人全在神创造之初就被拣选。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实亚当、夏娃吃了识别善恶的果子,神在造的时候也知道,但还是看着好的,因为把我们这些宝贝给筛出来了就是好的。

神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前已经看到了永恒里,最后万物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空虚混沌是一个机会,创造的开始。我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是何等的宝贵,神真的看到我们。不要再停在解释的层面,看到空虚混沌就要开始变得有序,然后就开始有创造,空虚混沌是个问题,然而有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问题,比如,有人得了病为他祷告而没得医治,基督徒就喜欢解释说这是神的主权。不得医治是神的主权?这是甩锅,为你祷告不好使,就是应该不好使,这是什么鬼话?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为什么没好,而是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需要能力,而这能力神的灵已经给你了,所以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着自己没有灵感,但是靠着神就一定有灵感。都从解释问题里出来,比如带你祷告不好使没关系,比魔鬼坚持多一分钟,神的主权就是要医治我们!既然神要医治我们,到了我们这里却不好使,是因为我们没整对。解决问题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东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前已经看到了永恒里,最后万物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空虚混沌是一个机会,创造的开始。我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是何等的宝贵,神真的看到我们。不要再停在解释的层面,看到空虚混沌就要开始变得有序,然后就开始有创造,空虚混沌是个问题,然而有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问题,比如,有人得了病为他祷告而没得医治,基督徒就喜欢解释说这是神的主权。不得医治是神的主权?这是甩锅,为你祷告不好使,就是应该不好使,这是什么鬼话?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为什么没好,而是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需要能力,而这能力神的灵已经给你了,所以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着自己没有灵感,但是靠着神就一定有灵感。都从解释问题里出来,比如带你祷告不好使没关系,比魔鬼坚持多一分钟,神的主权就是要医治我们!既然神要医治我们,到了我们这里却不好使,是因为我们没整对。解决问题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东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创造是从空虚混沌开始的。如果看得不够远,就看的不够好,人只注重眼前这点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够远,今天遇到一件具体的事,也不会否认它是好的。神创造了动物,有大象还有恐龙之类的,一顿饭下去就好几吨,那排泄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刚好赶上巨大的恐龙在排泄,而排泄物砸到了地上的一只小老鼠身上。这事本身一点都不好,又的确是神创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层面上就麻烦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看到永恒的里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时,乃是一直看到永恒里,在永恒里明明地看见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要把眼光从自己身上离开,如果只看到自己,一打开衣服就只看到做手术留下的疤痕,心里惦记着肚子里的肿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里只有这些,得到的就只有这些。 要看得够远,就好像神看得够远就看到了一群宝贝,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一大堆神要拣选的宝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显神荣耀或者讨神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种?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选择。一个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这点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恒里去,那就是讨神愤怒的器皿了。 神在创世之前就有一个伟大的计划,将来进到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中,那叫命定。现在眼底下这些事都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永恒计划里的短暂瞬间。

神创造是从空虚混沌开始的。如果看得不够远,就看的不够好,人只注重眼前这点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够远,今天遇到一件具体的事,也不会否认它是好的。神创造了动物,有大象还有恐龙之类的,一顿饭下去就好几吨,那排泄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刚好赶上巨大的恐龙在排泄,而排泄物砸到了地上的一只小老鼠身上。这事本身一点都不好,又的确是神创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层面上就麻烦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看到永恒的里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时,乃是一直看到永恒里,在永恒里明明地看见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要把眼光从自己身上离开,如果只看到自己,一打开衣服就只看到做手术留下的疤痕,心里惦记着肚子里的肿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里只有这些,得到的就只有这些。 要看得够远,就好像神看得够远就看到了一群宝贝,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一大堆神要拣选的宝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显神荣耀或者讨神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种?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选择。一个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这点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恒里去,那就是讨神愤怒的器皿了。 神在创世之前就有一个伟大的计划,将来进到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中,那叫命定。现在眼底下这些事都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永恒计划里的短暂瞬间。

想要拥有神的眼光就得看得够远,中国人常说的寻短见,就是自杀,也就是死了。虽然今天还没死,没有寻短见,但是寻短见总有一天就真的会寻短见。要看得远一点,所以每一次辛苦、疲惫、难受的时候,一想起永恒里神为我们预备那永恒里的荣耀冠冕,就收拾破碎的信心,继续向前奔跑。不想寻短见,要有一个远见,要在永恒里看见荣耀的冠冕,在永恒里看见神在那里等候,将来在那里没有眼泪和悲伤。 服侍神,在这世上劳苦的果效会一直带到永恒里去。每次想到永恒里的奖赏和荣耀,就再坚持走多一里路。虽然天天都希望离开这个世界,与主同在,但是只要在这世上一天,就要行在神的旨意里一天,因为今天所做的就要带到永恒里去,神给的奖赏远远超过能够想象的。所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赶了一波又一波的鬼,累也没关系,那是命定,这就是神的眼光。

短见,就是只关注今天。比如老板的脸色、生意、小店的营业额,其实人活到十岁和九十岁没什么差别,八十岁或者二十岁也一样,人就想多活一天,眼里看到的都是眼前活着这点事。如果寻了短见,今天不就直接画上了句号?看透生死才是关键! 一个人为什么得着命定?因为明白了这世上的事全是虚空。然而并不是虚空完了就躺平,就看破红尘,而是看透了生死,就把永恒里的冠冕看得很重,所以世上的劳苦都算不得什么了。 亚伯拉罕、雅各、约瑟带着永恒里的盼望,在这世上活着所有的事,都用神的眼光来看。一个人如果不看透活着就是虚空的虚空,就没有办法看重永恒里的冠冕。有的人得了癌症还在说鬼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以为说的是人话。其实人话就是鬼话,因为没有永恒里的盼望。

我常劝人看透生死。有人要死了,他们问怎么办?就要让他们看透生死,还能怎样?人家又问:能不能让他活着?我说:在这世上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如果听不明白,还是照着自己的逻辑、眼光活着。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人活着是虚空,有的时候混乱了可能会忘了,但是清醒过来,又把自己拽回来,很多事都是虚空。神让亚伯拉罕去迦南地,结果他到那里遇到饥荒,看起来不是好事,但亚伯拉罕不是活在今生,他活在永生里,追求的是永恒里的祝福。 如果没有亚伯拉罕的信心,我们就无法传承他的逻辑体系,不能看透生死,什么用都没有。一会儿能看透,一会儿看不透,就慢慢调整成完全看透。 我们的教会为什么叫做命定神学?因为活着都把生死这事看透了,渴慕的是永恒里的命定,是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不是为了世上这些事活着,乃是为了神活着。

人活着是否独特不重要,耶稣、保罗关注的都不是我们活的是否独特,而是我们能否活出神荣耀的形像,让耶稣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看事情的方式、角度,全是按照耶稣基督的眼光。 如果用属世的眼光,总是看到不好的:遇到一个不厉害的老板,觉得领导没有能力;遇到一个很厉害的老板,把工作都做了,又用不着我们,也觉得不好。要知道有创造、能够解决问题的就是好工作,重复性的都不是太好的事儿。 我们的眼光看到有的好,有的不好,那全是识别善恶,要效法亚伯拉罕,到了迦南地遇到饥荒;雅各到了舅舅拉班家,被克扣了十次薪水,还是觉得没关系。神要帮助我们,谁能够抵挡我们? 什么能够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是患难吗?是逼迫吗?是赤身露体吗?这些都不能让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一个拥有神一样眼光的人,这些逼迫都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把生生死死都看透了。在这世上的日子,像使徒保罗所说的:在世上的日子,与主同在,好的无比。在这世上无论什么工作,好好干吧,活出神的形像。

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今天的教会仍然处于荒凉的状况,这正是神要兴起我们的原因。 神兴起华人命定神学,解决问题是常态。有些人在网上留言问:他们教会的牧师为腰椎间盘疼痛的人祷告,为什么不好使?因为即使是牧师,也没有神一样的眼光。现在还有些人祷告祈求神医治,好像神不愿意医治似的。 今天还有这样的人,要改啊!眼光能不能透过问题看到医治?心里明明知道得医治是常态,是神的旨意,那为什么还要求主帮助?要成为一个创造的人,看到问题虽然辛苦,有问题是常态,但解决问题是华人命定神学的命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子?教会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眼光问题。 有一个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为他在一些传统教会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虚伪的东西。有些教会确实从来不解决问题,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还是有病,没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这样却不知道反思。 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今天的教会仍然处于荒凉的状况,这正是神要兴起我们的原因。 神兴起华人命定神学,解决问题是常态。有些人在网上留言问:他们教会的牧师为腰椎间盘疼痛的人祷告,为什么不好使?因为即使是牧师,也没有神一样的眼光。现在还有些人祷告祈求神医治,好像神不愿意医治似的。 今天还有这样的人,要改啊!眼光能不能透过问题看到医治?心里明明知道得医治是常态,是神的旨意,那为什么还要求主帮助?要成为一个创造的人,看到问题虽然辛苦,有问题是常态,但解决问题是华人命定神学的命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子?教会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眼光问题。 有一个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为他在一些传统教会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虚伪的东西。有些教会确实从来不解决问题,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还是有病,没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这样却不知道反思。 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开始一点一点地兴起来,成为神所使用的器皿,最重要的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神的眼光看,在神的旨意里,即使一个人得了癌症也能得医治,但她必须悔改,需要引导她拥有属神的眼光,而不是只依赖医疗、医生、医药,而没有神。 今天这个世代,即使再兴起成千上万个类似的教会也服侍不完。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 我们建立了一整套医治释放的体系,建立了一整套如何建立教会的体系;又建立了一整套如何训练耶稣基督门徒的体系,都是按照圣经、耶稣基督和使徒保罗的教导建立的。好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李永胜
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命定小助手
留言: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回复:可以;联系小助手,我们有系统的课程。
@李永胜: 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小丽
讲的太好了,创世纪第一章这样讲,会释放很多很多神的百姓,相见恨晚。🌺🌻🌺🌻🌺
小明
讲的太好了,创世纪第一章这样讲,会释放很多很多神的百姓,相见恨晚。🌺🌻🌺🌻🌺
Bonita
全新的属灵眼光来看创世纪,更新改变既有的思维模式,感谢主!谢谢老师!